close
愛買便貨一直是我的最愛
在臺灣我最愛逛傳統市場,在裡面東翻西找的絕對會找到便宜的好的好貨
例如;50元的T恤/80元的一整套睡衣...
愛買的我還會貨比三家喔!!
木柵市場的沒有新店市場便宜
遼寧街夜市沒有通化街夜市便宜
我的休閒娛樂就是找哪裡最便宜

嫁到德國後,這裡的物價更是讓我嚇到什麼都不敢買
但是....女人嘛怎麼可能不買
於是我又變成找哪裡最便宜的下手
先開始收集各家超市的傳單
開始比價~~
A超市的牛奶才0.41歐
B超市的蔥才0.19歐
於是乎東市買牛奶,西市買蔬菜,南市買肉品,北市買麵包...
雖然一次要跑各3家(最少),不過總是覺得我有撿到便宜的爽快

跑久的各家超市,又再度發現
星期五的超市還會有快到期物品的折扣(注意是快到期但是還沒到期喔!!)
例如;一罐優格原價0.33歐,但是因為後天到期所以店家以50%出售,我也就能用0.16歐買回家
或著是,肉排(7片)原價4,50歐,也是因為後天到期所以我用2.25歐買回,也是50%的折扣
再說,我家有一個大家都知道的祕密,那就是~~~~

肉跟優格是沒有腦子的食物!!!!!


不知是不是因為受到我媽的影響
我一直覺得肉類的保存期限是給有錢人家看得!!
我媽是那種一買就買一星期菜的職業婦女
有時這星期買的肉可能到下星期快結束時,才被不小心的翻出,然後拿來吃
我從小吃到大,也從來沒因為吃過期的肉而生過病
所以我覺得肉沒腦子,他不知今日是何年何月何日..
優格也是,但是只能多放個2~3天(他不像肉那麼笨)

這樣省下的錢,我可以去買我喜歡的鞋子或是包包,或是跟Z出去吃一頓
其實事後花的可能比省下來的多......但是但是....總之就是這樣啦!!

之前來我家用餐的各位親朋好友
看完別嚇一跳啦!!這只有我跟Z自己吃才這樣
如果要請客,我們都是前一天去買新鮮的回來啦!!
所以如果有拉肚子現象,不是食材問題而是手藝的問題啦!!
(會不會,寫完後下次沒人敢來我家吃飯???)

關於那個超過保存期限繼續保存的做法,有幾項要特別注意
肉品;一定要放冷凍,而且一經解凍就要使用,沒用完得也不能在冰回冰箱喔!!(用了必拉肚子無疑)
解決方法;買回來時先分裝,下次要用時拿一份就好
優格;封裝完整放冷藏,過保存期要吃食,睜大眼睛看一下!!
解決方法;讓你老公先看有沒有異樣!!

下篇;愛撿便宜~~衣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inkoe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