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ㄟ~~~~該從何說起呢


25號按照時間到Austlaenderamt面試
雖然上面只要求我帶護照,
但是我還是把之前在台灣考的A1跟我之前在VHS上課的結業證書帶著以防萬一
面試的過程中一切順利
小姐態度很好,並沒有因為我持觀光簽證而給我“結屎臉“
現在最正要的問題是~~我的德文程度
沒錯,光有A1是不夠的
基本要有B1
而且要去上所謂的融合班~~
什麼是融合班呢???
600小時的德語課+30小時的德國概況
(Auslaenderamt竟然給我中文版的說明)
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要上到600小時
像我這種學過但是沒有B1證書的
要參加語文課時必須先考試
按照考試的結果分級
好處是,這種課1小時只要1歐元
兩年內拿到B1證書,之前付的學費,政府會退一半給你
壞處是學員裡啊貓啊狗都有,學習狀況可能“出乎意料“
我之前就已經報好下一期的德文課了
而且還是"超級密集班“
結果那位小姐非常好心的告訴我

“Frau Yuan(註一) 可能要麻煩去退你已經報好名的班喔~~
政府規定你必須上融合般的語文課, 因為每期結束你必須FAX給我們,你上課的結業證明
當然如果你想,你可以兩邊一起上..."



之後,他給我一張全科隆有開融合班的語文學校
回家跟Z討論決定還是回VHS上他們的融合班
(我比較念舊......)

昨天下午兩點準時到VHS (25號面試結束後Z跟我興沖沖跑去VHS,結果管這個課程的部門只有星期一跟四下午上班...)
早就有人在那排隊
等了一下就該我了
這次換一位先生,一樣態度超好
我也是把該給的證明文件都交給他
他看了一下然後跟我說
“那我們來測驗一下你的德文程度吧“



"你有30分鐘的時間寫試題,加油啦!!“
“......................"

30分鐘真的很快,我還有5題沒寫啦!!
馬上對答案!!! 喔~~成績出來了42分(滿分68)
"你可以上4或是5的階級,你要上哪一個??“
(融合般的分法是總共6階,上完這6級就可以考B1)
“ㄟ~~4好了“
“那8月11號開始上課啦!!祝你好運“




好吧~~我的下一期德文課確定11號開始啦
往好處想,原本4號就開課的我,多了一個星期的假期....


註一,為何還是Frau Yuan而不是Z的姓呢(我有冠夫姓)
他們的解釋是,如果我護照還是姓Yuan那就是稱呼我Frau Yuan
等我護照換了是Z的姓,那他們就會稱呼我新的姓啦~~
好笑的是,我的保險卡跟一般簽名已經改成Z的姓了......
奇怪的政策..........



喔~~忘了說
這星期我就可以拿到一年的居留啦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inkoe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